YJ PROJECT custom figure- 1/6 無限住人 Blade of the Immortal (萬次)


說要介紹它已經說了快兩年了....== 真是很慚愧, 一直沒有兌現之前的承諾.
不過晚介紹總比無限期跳票沒介紹的好.(自己找理由脫罪XD)

這次的介紹會維持往常的模式, 先從包裝開始然後最後才到人偶本身. 廢話不多說, 去圖!

(★★顆星為滿分)

首先我們先從盒子包裝開始評分, 這並不是我第一隻韓國手工人偶, 不過它卻是我第一次買到有真的所謂包裝的手工人偶, 之前買的手工人偶都是很簡便的方式來處理. 以自製品來說, 我給這款作品的包裝很高的評價. 人偶跟配件都是放置在泡綿中, 觀感上來看更覺得像是一件藝術品. 盒子部份簡單清楚, 上頭寫著YJ Project Figure, 搭配本身盒子的紋路, 質感整個顯現出來. 隨盒還附贈了一張保證卡並有簽名, 更添加了收藏的價值. 卡上寫著Art is Long, Life is Short字樣, 應該是想要表達作者的藝術價值觀. 我給包裝打得分數是: ★★★★四顆星









接下來到了人偶的本身. 我們先從頭雕看起. 基本上作者並沒有完全的跟從原著來製作頭雕, 但是即便如此它還是充滿了原著的神隨. 除了有萬次一貫從容的表情跟添增了擬真性, 感覺像是漫畫人物活了過來.我給頭雕的分數是:★★★四顆星



素體方面, 由於作者改造過了素體, 為了讓外觀美化, 因此犧牲了可動. 但由於YJ在肌肉上下了很大的工夫, 完全表達出擬真素體的樣子, 所以可動上的犧牲我是可以理解的. 大家可以從照片上看到手臂和腳甚至胸的部份, 作者的雕工真的出類拔萃, 在當時那個年代來說, 這樣的技術是非常震撼的. 甚至到了現在我都還沒看到如此精細的肌肉雕刻運用在12"素體上面. 不過以現今的技術要突破應該是指日可待. 我給素體打得分數是: ★★★★1/2四顆半星





接下來是配件的部份. 既然是作萬次, 可想而之萬次配件一定爆多, 萬次這個角色最獨到之處就是身上一堆武器. YJ也把該有的武器都真的給做出來了, 武器總共有6種, 還送你一隻煙斗(另外腳上的草鞋也是很精緻-有附上圖片). 不過由於武器很脆弱, 所以小弟自行買了市面上販售的1/6無限住人武器篇的武器給萬次使用, 一來好把玩, 二來武器是金屬作的更增添質感. 把所有武器放在一起架在武器展示台上, 魄力十足. 我給配件打得分數是: ★★★四顆星











最後要評比整體玩具的素質, 不過以這款作品來說它已經超越了玩具的價值, 以玩具的標準來評比其實怎麼給分數都不合理. 於玩具面來給分我會給:
★★★四顆星(因為要考慮到把玩的問題所以只給四顆星, 此玩具的材質很脆弱, 所以不是屬於可以長久把玩的作品), 但是於藝術方向來給分我則會給:★★★五顆星













評分感想:
如果我當時一拿到這款玩具就馬上來給它評分, 我想絕對是滿分的狀態, 事隔兩年才來評分, 是有點不公平的, 因為兩年的玩具水平是有很大的起伏, 但即便如此, 這件藝術品仍舊超越市面上大部分的玩具. 光是塗裝就贏過一大票的人偶玩具, 更別提雕工了.這件作品在剛推出時有很多人抱怨價格太昂貴, 但是以現在量產玩具的價格來看, 這件作品當時喊的價錢其實是很公道. 更何況這件作品全是人工製作, 這樣的價錢老實說作者也沒賺多少, 以一隻製作所花費的時間來計算, 真的賺的不多, 幾乎跟打零工沒兩樣. 能收到這件超值神物我真的很開心也很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