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最近狂批Hot Toys的事件!

最近常常聽到有很多批評HT的聲音出現, 當然批評的聲音裡頭, 這其中小弟我也是有份參與的(真是慚愧, 玩物喪志正是我最近的寫照). 既然發生了這件事情, 小弟就來談談自己對於HT最近所發生的種種風波的看法, 老實說我個人並不是因為HT會聽話的關係才痛批他們, 要真說個理由應該是因為還不習慣HT現在的商業模式吧. 那至於M牌為甚麼我甚至很多其他玩家都很少罵它, 就在於大家都知道M牌值得收的都是動漫跟假面系列, 而且大部分收M廠的玩家都會等現貨出才會依產品的品質來決定收或不收, 而且老實說M廠大部分的動漫角色也都很少出問題, 有出問題的幾乎都是真人跟假面角色產品, 他們的真人角色, 小弟光看官圖就倒胃了, 更別說直接下訂單. 再來我來分析看看, 為甚麼HT會大家罵那麼兇吧, 原因是他老兄以前出的官圖, 至少你拿到大貨, 水準都相去不遠, 所以為了怕買炒貨, 大家都是官圖一出就下訂金, 現在HT呢則是問題一堆, 而且他還不是像M廠那種只有某特定系列常出問題, 而是連他們主打的角色商品也頻頻出鎚, 也正因為現在對比他們從前對大貨的要求落差甚大, 導致玩家一時之間可能還無法適應這樣的HT, 進而變得反應很激烈, 反觀M廠的問題, 大概從它們開廠以來就一直都存在許多問題, 所以一來可能玩家都習慣了, 二來我們也早就學聰明等現貨出才出手, 這也正是為甚麼平平都是貨品有問題的兩家公司, 為甚麼玩家反應的態度會差那麼多, 當然還要加上之前玩具法官給建言, 然後HT乖乖聽話更改的因素.

在我看來這只是過度期, 等大家都適應了HT現在的做法, 之後面對HT的態度大概也會跟面對M廠差不多吧, 像我現在面對HT就真的很平靜, 心態上跟買M廠的商品差不多. 關於許多人也常質疑為甚麼罵HT有用跟罵M廠沒用的問題, 我想這應該很正常的,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 你想要零用錢, 問爸爸可能答案會是NO, 問媽媽的話則機會大很多, 敢問你需要錢的時候會找前者還是後者, 我想答案顯而易見, HT利用吵鬧的孩子有糖吃的心態來賺錢, 他們當然就預備好有能力準備夠多的糖果來應付我們這群死小孩, 這是HT所選擇走的道路, 現在變成這樣只能算是因果關係, 當你給了玩家可以無理要求的權力後, 再想要收回來必定會很艱辛的, 但是我相信這也只會是一時的, 因為時間是可以改變這些玩家的, 現在HT就是表態慢慢的要把糖果收起來, 我們這群小孩也就慢慢的不會吵了, 因為
大家都知道吵了也不會有糖果可以吃了, 其實大家不用太放大這件事, 我相信兩年後玩具法官的數量就會少很多的. 從HT的身上也可以體驗到廠商跟客人的關係是沒有絕對的, 今天可以是你同一陣線的朋友, 明天他也可以是你的敵人, 兩者的關係會隨著時間跟利益跟著改變的, 所以玩家們平常心看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