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蜂俠的“染色體“問題? EB做出回應了!


以下是轉自Ezhobi Toys討論區


From EB 人員的回覆 關於青蜂俠的染色問題

大致的文意為 他們已經第一時間聯繫上發文的大大 可能他第一次購買吧 所以EB深感抱歉也至上歉意 而關於染色問題的解釋是 他們之所以選擇使用PVC作為素體材質,是因為質感、分量~ 而且經久耐用,區別于時下盛行的ABS材質。不過,這也帶來了另外一個頭疼的問題:容易染色。從《24》起他們已經添加了“抗染色配方”于素體製作,當時應用在《24》傚果還不錯(除了腿部襪子顔色特別深,還是無法解決外,其他的部位都還 好)。此次《青蜂俠》的製作也是加上了這個配方,由于佈料是千變萬化的,此次与素體一接觸又産生了化學反應,出現了染色問題。但在他們的角度,也許跟我所持的態度一樣吧 我是眼不見為淨型的 由于青蜂俠的造型畢竟不用敞開衣服來擺POSE,所以,素體有輕微染色其實衣服蓋下來看不到 我就無所謂了;當然在很多玩家的角度,可能很不爽,覺得花 了大錢買到會染色的東西就是奇檬子差 這點 我真的只能說見仁見智

但是,長久以來如果對于他們公司産品有點認知的,應該都可以理解這個“雙面刃的問題”(他們不打算輕易變更材質,畢竟忠于他們產品的一些玩家,還是喜歡那 份素體的厚重感)所以,每每兩者不能平衡,他們寧可選擇經久耐用的 PVC (ABS也會出現染色,只是時間問題);而且,雖然萬般不情緣,但是他們已經在他們的官網”FAQ中,已就産品的包裝說明上一再申明有可能出現“染色問題 ”,顧客可以自由判斷是否購買~


此次客戶又向他們反映素體染色的問題,他們并不打算安排素體調換,畢竟即使他們不斷換,染色的問題依然存在,這個是不能避免的。客戶如果真的感覺無 法接受,他們只能建議其退貨給予經銷商,而且她們也已經与臺灣代理溝通過産品后續處理的安排。至于反映的吸塑汚染了自然手、帽子汚染了頭雕的問題,這個確 實是他們工作上的失誤,他們已与臺灣野獸國打過招呼,希望客戶可以統一將有問題的部件滙集給野獸國,由他們轉送作調換,這個他們是責無徬貸的~

轉貼了EB人員給我的回信 我轉換第三者口吻 這樣大家應該比較看的懂 總之就是 染色問題&質量選擇 兩難 我個人而言 我是喜歡他們的質感 若這是雙面刃 我覺得無可厚非 也願意接受 反正無傷大雅 至於其他作業上的疏失 他們承諾也會負責處理. 總之 希望大家看到的 不要只是一昧不斷放大染色問題 而去不斷攻擊EB的作品好像最後變一無是處一樣 其他的革新與改變 都是很質得肯定與讚許的相信有收到的玩家 都可以感受到這次他們的用心與進步 因為不只EB HT 或M牌 每家都有各自欠缺與不足的地方 當然也有標榜強項的部分 玩家如何選擇 還是在自己 但是多點空間給彼此 相信 玩起玩具來 才更快樂些 收藏之路 也才走的長遠 共勉之


狒狒楊楊的事件, 劃上句點了嗎?
(個人讀後感想)

其實我大概也預測到他們的回答會是怎樣的, 不過對於他們的做法, 我個人認為這樣下去不是長久之計, 畢竟他們素體的問題不是只發生在龍哥身上, 對於選用素體材質一事, 老實說我不覺得更換材質會有損整體的質感, 因為他們也認為某些產品買來並沒有要裸露的問題, 那又何苦執著在雙面刃的材質上呢, 這樣的堅持到最後往往容易被人解讀為"我就是要這樣作, 你不爽可以拉倒不買." 的心態, 再者即使在網站甚至包裝上有說明染色等狀況, 我亦不覺得有多少人會看到這些相關警告, 畢竟在官圖上是不會看到這些明文規定, 這樣很容易就變成把責任推給消費者. 我對EB的用心是肯定的, 但是我不是很苟同這樣的待客之道, 染色的問題可大可小, 但是EB的問題已經漸漸越滾越大了, 再用這種態度去面對, 老實說不是很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