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om-老蛇再現江湖 (Olive Drab ver.)!


沒錯, 這次要介紹的玩物就是這位蛇先生, 相信大家都已經拜"玩"此大作了, 小弟玩完後仍然久久不能自己壓, 所以為了解我的毒, 小弟只好忍痛買下了這款人偶. 在我出手帶"它"回家之前, 其實早已做了許多的功課, 關於這隻老蛇的評價可說是慘不忍睹, 說它是大膠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但不知道為甚麼我明知道買了必死, 仍要赴這不歸路, 只能說被小島 秀夫 給害死, 希望他說話算話這次真的是Snake的大結局, 不要下一代老蛇又出來毒我壓. 話題帶回玩具本身吧, 以下是我照的一些劣圖,老樣子不免也要給這隻人偶打個分數, 咱們就先從盒子開始吧.

(★★顆星為滿分)

盒子的包裝很有MGS的特色, 保持了原作的質感, 使用了新川洋司的筆稿來當作整個盒子的包裝主題, 小弟對新川的畫風真是愛不釋手, 早從MGS第一代就開始收集他的畫冊了, 如果您還不認識他的畫, 那真的很冏唷, 他可以說是目前遊戲界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雞, 基本上他設定的角色大部分都很有他的風格跟特色, 簡單幾筆卻充滿了許多獨特的元素. 我給包裝打的分數是:
★★★★ 四顆星

(以下點圖片皆可放大)

頭雕應該算是人偶配件裡佔最重要的地位, 那這款人偶的頭雕的表現如何呢? 老實說還是老毛病, 即使這款是第二版的老蛇 (olive drab) version, 頭雕的上色確實也比原色版的出色許多, 礙於M廠的塗工還是沒辦法將老蛇的樣貌完整的呈現出來, 我給頭雕打的分數是: ★★★1/2 三顆半星- 多那半分是鼓勵分, 至少M廠沒有給我玩素體換色的遊戲, 還有作點基本功課, 加強頭雕上色.


下面是老蛇的整體照, 服裝基本上跟第一版的沒啥不同, 除了顏色以外, 配件也是少的可憐,沒有手可以換就算, 也只給兩把槍跟一把短刀, 好歹也送根煙吧? 算了, M廠的小氣是出了名的,既然甘願上鉤, 又何苦抱怨呢, 您說是吧!? 回到服裝本身, 服裝造型跟細節大致上都跟遊戲裡的造型一樣, 身上穿的背心也很不賴, 我給服裝跟配件打的分數是:
★★★1/2 三顆半星


最後就是評論這款產品最為人詬病的可動性啦, 我想這已經不用評了, 有做過功課的都知道這款的可動有多爛, "大膠公仔"這個封號可不是浪得虛名. 不過本人我很看開啦, 反正歡喜買, 就甘願收. 小弟本來就不愛把玩公仔, 所以呢放在櫥窗好好的欣賞就很滿足了. 我給活動能力打的分數是: ★1/2 一顆半星


又來到最殘酷的整體評價時間, 雖然小弟我是很愛這隻老蛇啦, 但是評分也要合情合理, 我給整體評價: ★★★1/2三顆半星 - 一如往常, 我多給了半分,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是蛇迷.

評分感想:

這隻人偶說真的要不是我是蛇迷, 我想我真的會買不下手, 昂貴的價錢卻是不大合理的素質, 如果沒有把玩過HT那隻Batman, 也許還會給它pass, 但一比較下來這樣的價錢卻只買到個大膠公仔, 真的很沒天理, 不過我是很幸運啦, 因為這隻撿的很是時候, 太多貨賣不掉, 因此價錢就掉了一半, 也正是這理由才能說服我收養它. 如果閣下不是太忠實的蛇迷, 我在此勸閣下不要敗這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