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封寫給EB的建議信.



以下是小弟初次寫信給Enterbay提供他們自己關於“素體染色事件"的看法跟建議:



小弟是長期支持你們作品的客戶, 這也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們, 基本上是關於這次素體染色的問題才想針對此問體給你們一些建議,不敢說我的建議是絕對的好(開發資金也許會非常龐大), 但也許對你們未來的產品發展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以下是整理出來的意見希望你們能參考看看:


1. 可以考慮出一種素體但卻有不同的訴求為發展, 例如;素體本身材質可以選用不染色為主, 因為主要的素體是以可動性為出發點, 而且多數都是使用於穿著衣物的狀態, 所以在素體的外觀上不須太執著.

2. 此素體可以考慮類似Bandai的聖衣神話路線, 採取接駁配件的方式來展現不同的訴求狀態, 例如: 素體的胸部可以拆卸, 裝上一體成形的上身肌肉配件, 又或者手部的配件也可接駁一體成形的手藉以呈現李小龍的動作形態
,

優點: 這樣的做法有點類似半胸像類型產品, 好處是在穿著衣服時, 李小龍的可動度可以更大, 而當露出身軀時也可以呈現出李小龍完美身形的那一面. 一來可以解決染色問題, 對於玩家方面又多了更多玩法的選擇.

缺點: 開發的成本相對於其他人形素體也會更高, 開發時間也相對很長.

希望以上小弟的建議會對貴公司有所幫助, 以貴公司長期以求新求變為出發點, 相信此建議能為你們開一條新市場, 而且以走精緻路線來看, 滿符合公司的產品訴求.


題外話: 得知你們未來會出風雲電影的figure, 我是相當開心的. 只是想建議既然已經取得郭及鄭的肖像權, 也許可以將他們從前的作品再開條line來製做成商品, 相信也是不錯的主意. (我是很希望未來能考慮出古惑仔系列人偶, 相信會有不錯的市場反應)


以下則為對方的回覆內容:


我也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我們非常高興玩傢可以提出寶貴的意見,畢竟我們一直埋頭苦幹,有些東西可能是我們忽略的。姑勿論你的建議在成本上、可行性上是否可行,我還是要衷心感謝你的建議。
此外,已經不是你第一位提及《古惑仔繫列人偶》了,我相信這個LINE確實有客戶需求,我們會調研,看看能否取得相關LISENCE。


寫信及讀完回覆的感想:

經過這次跟EB的溝通後, 我可以感受到這間公司的誠意, 姑且不論他們有無做到我們心中理想那般完美, 一個肯誠心聆聽他們顧客心聲的公司, 總是難能可貴, 也值得大家的支持, 而且意外得知他們也有意爭取"古惑仔"系列的版權, 真是令人太興奮了, 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他們傑出的作品, 也期許他們的努力能使得整個1/6工業的技術會飛快的大躍進.